close
  *角色偏差注意、時間及地點錯亂注意


  02流言

  看了看人數,除了已經先一步走掉的土方外還剩下 立向居跟綱海沒有回來,反正有立向居陪著綱海應該不會出什麼事才對「那個、隊長。」轉頭看到飛鷹搔著臉好像想說什麼又不敢說似的,虎丸則是在後頭忐忑不安的看時間,對了,他要做的電車的時間也快到了「什麼事啊飛鷹?」

  「家裡突然、打電話過來,所以、所以先回去了,很不好意思。」飛鷹有些斷斷續續的說著,遲鈍如我也知道他在說謊的,我竊笑的時候虎丸一臉傷腦筋的扶額,飛鷹這個人不適合說謊啊,我笑著說道:「既然這樣也沒辦法,回去的路上小心喔。」說完後飛鷹馬上跟著虎丸跑了,看來是電車快要趕不上了吧,真是的這樣的話那剛才編謊是做什麼呢。

  說回來他們兩個是什麼時候發展成這樣了啊?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某人拍了我的肩膀,那人還感嘆似的問道:「什麼時候我們遲鈍的圓堂隊長懂得替別人找台階下了?」聽到這樣的說法不滿的鼓起臉「這話是什麼意思嘛!」

  「只是覺得以前的你一定會問說『為什麼?』、『怎麼會?』之類的話,然後虎丸要想辦法過來插話,接著在兩個人神不知鬼不覺的溜走,好不容易溜走卻連電車都錯過了。」鬼道笑笑的說著還揉了我的頭,可惡他半年前突然"暴漲"現在比我高了整整一個頭,雖然他說的話實在是中肯到我不知道該怎麼鬧脾氣。

  如果是還沒和鬼道再一起的我一定會和鬼道說的那樣問東問西,問到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就被扯開話題然後就讓兩個人溜走。

  自從被鬼道告白、在一起之後就在旁邊看著,了解到一個人不是只有踢足球就好了,還要學會做人處事之類的「你覺得他們兩個什麼時候才會告訴我們他們在一起了?」鬼道挑眉,一臉有趣的說著。

  「疑?他們兩個的事情在我們之中還有人不知道嗎?」笑笑著問道,虎丸還沒問題,但是飛鷹真的太不會掩飾了。

  說到這鬼道居然一臉不以為意的笑了出來,我再次股起臉頰做出不滿的表情「這話和你好不搭啊。」好嘛我就是很遲鈍嘛……。

  其實,軌道跟我告白應該是在兩個月的更早之前,是在一年前的FFI大賽結束的時候,那時候跟我說他喜歡我……「那時候你的回答是:我也很喜歡你啊!我們是一起踢足球的好夥伴嘛!你知道我聽了之後消沉了有多久嗎?」鬼道在旁邊興師問罪,我抿著嘴做出可憐兮兮的表情,那時候我真的沒想到鬼道說的喜歡是戀人的喜歡,也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不會有喜歡的人啊!

  「好了,我早就不氣了。」鬼道揉了我的頭,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他突然長高以後越來越喜歡揉我的頭了,向轉移話題似的朝其他人喊道:「時間差不多了,看看還有誰沒到的!」

  坐上鬼道準備的車子就要往鬼道家的方向過去,他家這麼大,光是他的房間就夠塞全部的人了嘛!「鬼道!我們明天一起去看佐久間他們吧!好久沒見面了本來想今天就去的但是不知道他們在哪一班。」車上綱海突然從後頭出聲,鬼道沉吟了一會,相信只有坐在他旁邊的我才有聽到他喃喃著說對喔都忘了他們這樣的話,沒想到鬼道也會有這種時候,要是讓帝國的人知道了他們一定會一人一顆球朝他臉上踢吧!想到鬼道被球踢……那場面真的是太好笑了!

  鬼道草率的回過綱海,又伸手捏了我的臉質問說到底在笑什麼啊。

  就在鬼道捏著我的臉捏到我要求饒的時候,廣從前方的座位開口道:「鬼道,帝國的畢業週有什麼傳說嗎?」

  「傳說……是說和喜歡的人要第二顆鈕扣那些的嗎?帝國是西式制服,所以沒有。」要第二顆鈕扣好像是每個學校都會有的畢業傳說,鬼道說完後廣又開口說道:「應該不是,因為我聽到的是在畢業週最後一天,在舊校舍的池塘邊告白戀情就可以成功這樣的事,有什麼由來嗎?」

  聽到這樣的解釋鬼道就像想起什麼似的再次說道:「那個啊,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了,聽說那時候有一個音樂班的資優生,她的容貌漂亮、品行優良,是全校的仰慕對象,這樣的她卻三年來始終沒有傳出有和任何人交往的傳言,有人說她喜歡上老師,也有人說她是同性戀,但是她對這樣的流言蜚語卻是絲毫不在意,直到畢業週的最後一天,那時候最後一天的典禮還是在舊校舍舉辦,她在最後獨奏,接著,就做出了告白宣言。」說到這裡鬼道笑了笑,好像在聽的不是感人故事而是某則笑話。

  「結果她喜歡上的是當時已經被檢查出絕症,只剩兩個月可以活的文藝社社員,那個文藝社員平時有些閉塞,也幾乎沒有朋友,會被接近完美的她喜歡上眾人都覺得不可能,最後你們猜怎麼了?」鬼道似乎是故意留下個問號,同樣是坐在前方的綠川猜測的說道:「文藝社員最後在她的照顧下安穩辭世?」這樣的結局的確會被大家傳成傳說。

  「不,文藝社員當眾拒絕她,說自己不值得,留下大哭的她離開了,這該是最貼近事實的版本了,至於為什麼演變成現在這樣的優美流言……大家以一傳十、以十傳百的,通常傳說到最後都離事實非常遙遠的。」的確,這樣的故事根本就離那個什麼告白就會成功的傳說相距甚遠,更何況鬼道說的是真的的話那應該不是會成功而是注定失敗才對。

  事實還真的和傳說差的很遠呢,雖然也不能確定鬼道說的就是真的。

  「傳說和事實的差距真的很遠呢……。」廣的語氣有些遺憾,原本連我也覺得這應該會是一個非常溫馨令人落淚的傳說,結果到最後的結局卻讓人感到不適,難道是一種黑色幽默?「沒辦法,因為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像小說連續劇裡面那樣得到想要的愛情。」鬼道聳聳肩說著,這就是現實啊,說起來自己很幸運。

  被喜歡的人喜歡著,還在偶然的契機下明白隊伍裡同性的戀人不只我們,這樣算是非常的幸運對吧?

  「前面的就是鬼道家吧?豪宅欸--!」、「綱海學長,車子還在開請不要站起來啊!」後頭傳來綱海的大喊和立向居擔憂的提醒,這我才想到綱海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告白啊?說回來該不會連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喜歡立向居吧?

  「他們的事情,順其自然就好了,而且到時候告白的人會出乎我們的意料也說不定。」鬼道突然小小聲的對我說,也對,這種是與其期望粗神經的綱海,還不如期待立向居自己發現比較有可能。

  傳說什麼的,還是停留在傳說的時候最唯美啊。

  第一天晚上留下來的人都在大的不像話的客廳打打鬧鬧,或許也真的是太久沒聚在一起了,所以有說不完的話。

  「佐久間和不動是同個班級嗎?」接近就寢的時候風丸突然問道,鬼道思考了下回答道:「不,我記得不動的班級和佐久間跟源田是不同校舍的。」不只不同班連校舍都不同嗎?這樣還真糟糕啊。

  分配時間分配到最後,變成了用抽籤的方式來決定。

  我看了綱海有些怨念的望著手上紅籤和立向居手上的白籤,雖然有點想跟他換但是在知道鬼道也是白籤之後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綱海,加油吧。



**


  圓堂見色忘友(欸你)
  傳說什麼的只有在還只是傳說的時候最美W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11 鬼圓 飛虎
    全站熱搜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