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狩輝)

  *年操、架空注意

  「那個孩子今天還是沒有說一句話嗎?」

  「一直都看著遠方呢。」

  「他的父母已經兩三個月沒來看他一次了。」


  他們說的,其實,他一直都知道。


  「那孩子待在這裡有兩年了吧?」

  「聽說那孩子在學校發生了事情,他的父母為了避風頭才送他來的。」

  「那也不應該一直不說話啊?」


  即使和他有關,但那並不是他希望的,並不是、他的錯啊……


  敲門聲「我可以進去嗎?」

  「醫生……這病房的病人,他……」、「?」

  房門被直接打開,首先看到的是一臉不好意思的護士,然後進來的是一頭綠髮的醫生,沒見過呢。

  「聽不見嗎?」他說。

  搖搖頭。

  「可以筆談嗎?」他走到床旁邊拉了張椅子坐下。

  渙散的眼神開始往綠髮醫生手上的筆集中,看到病人有這樣的變化讓醫生一直僵著的表情稍微緩和了些。

  點頭,伸出長期沒有曬太陽的手接下比,又拿了護士給的白紙。

  「名子?」

  【影山輝】

  「看起來一點也沒有生疏……在醫院裡有寫東西嗎?學校的功課還是……?」醫生看著端正的筆跡打量。

  【有】

  醫生看著停下動作的黑色筆桿,將視線往上移動看向操控筆桿的人,表情似乎是在發楞似的。

  「怎麼了?是小說、還是喜歡畫漫畫?」高中一年級的青少年通常都喜歡小說和漫畫那一類的東西,自己創作的也不在少數,剛才巡過的幾個病房有幾個和他差不多年紀的男孩子就拿了自己寫的東西給他看。

  雖然說文筆和畫技慘不忍睹,但共通點是他們所描繪的都是「出院的時候」或是「沒有生病的話」。

  【不是】

  簡單的回答,那麼……「可以讓我看嗎?」雖然覺得可能不會同意。

  點頭,將一直放在枕頭底下的白色物件拿出。

  那是已經累計到幾十封的信。

  「真的可以看?」再次點頭。

  都是寫給同個人的……將一封看起來較舊的信封小心撕開,確保之後黏回去不會被看出破綻,沒有任何花樣的信紙,這筆跡像是小孩子寫的,看向日期,居然是四年前?

  內容像是寫給親戚的日常問候信,看的出來這是個活潑的小孩,和眼前病懨懨的少年一點相似之處也沒有,才四年,而且聽說他在這家醫院已經待了兩年的時間,等於是國二讀到一半就住院,校園霸凌?但是有必要因為這樣整整兩年沒有說話嗎?從內容裡回過神,看到他正看著自己,好像是想像自己請求什麼的模樣。

  對護士示意,請她先去下一個病房,而眼前叫影山輝的病人又開始在白紙上寫字。

  【看完後,請幫我燒掉】

  「不需要幫你寄出去?」他搖頭。

  【收不到的】

  「這些、我先拿走了,明天同一時間我會再來,你先想想,你想寄的話我就幫你。」將幾十封信放入隨身帶著的公事包,離開那間長期只有一個人的雙人病房。


  【寄到了也沒人收的】


  『給零治叔叔:

    今天班上發生了一些事,有人的小錢包不見了,這件事在班上鬧得好大啊!
    還好只是那位同學不小心掉在走廊上了。
    下午的時候我和朋友們踢足球了喔!
    他們還因為我連運球都不會笑我笑了好久,真過分,每個人都是初學者,只要好好學就沒關係了。
    對吧零治叔叔。
    回家後在閣樓找到了零治叔叔的戰術筆記,寫了好多我看不懂的英文啊。
    可是我不敢拿去問爸爸媽媽,一定會被他們罵的。
    到底為什麼爸爸媽媽討厭足球、也討厭叔叔呢?一直以來每個星期送零治叔叔的信給我的郵差先生不來了,叔叔為什麼不寄信了呢?之前叔叔寄過來的信我都有好好留著,沒有被爸爸媽媽發現喔。
    零治叔叔可不可以再寄信給我?我還想知道叔叔在義大利隊發生的事情,還有關於足球的事情。
    爸爸媽媽在家裡除了我做事做不好、罵我的時候之外就都不理我了,如果可以跟叔叔一起住的話就可以跟叔叔每天踢足球了。

    如果可以再收到叔叔的信就好了。 小輝』

  第一封信的內容。

  接下來的每一封幾乎都是流水帳,從日期上看的出來大概是一個星期寫一封,但是為什麼從來沒有寄出去?難道是因為他的父母不給寄信?

  那麼為什麼在自己問他要不要幫忙寄的時候寫了請我燒掉?

  「嗯,這一封和上一封的時間點隔了一個月,排錯位置了嗎?」為了方便閱讀,自己早先將這些信照時間排好,越早寫得排越前面,其實這根本不是信而是周記,差別在每一封的開頭都是零治叔叔,而每一篇的結尾也都是祝福零治叔叔的話語。

  但是,並沒有發現在這一個月裡面寫的信,大概是這一個月停筆了吧。

  沒有多想的再次撕開一封信。

  『零治叔叔:

    已經一個月沒有寫信給叔叔了,叔叔沒有生氣吧?
    對不起,因為學校、球隊、家裡的事情讓我很煩躁,所以停筆了一個月,真的很對不起。
    足球隊的學長向我告白了,可是我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對同性戀的感覺是什麼,所以想了很久到現在還沒有回覆他,我該怎麼做呢?叔叔可以給我提示嗎?這種事情我不能告訴爸媽。
    而且爸媽現在的煙硝味很重,見面沒多久就會開始吵架,爸爸他已經一個禮拜沒有回家一趟了,聽說是住在女人那裏的樣子,我問了媽媽,但是她叫我別管、讀好我的書、別只顧著踢足球。
    我……是不是該放棄足球,真的照媽媽說的那樣用功讀書呢?媽媽哭的紅腫的眼睛和眼下的黑眼圈任何人都看的出來她很累了,但是她仍舊沒有選擇離婚,我不敢問為什麼。
    給在天堂的零治叔叔,請你保護媽媽好嗎?就算她討厭你,但是她還是你妹妹。
    而且,每年在叔叔的忌日的時候,媽媽都會偷偷的在叔叔的照片前流眼淚,她也很想你,真的。

    媽媽並不是真的討厭叔叔。 輝』

  家庭失和、對已故親人的思念、還有學校的同儕關係所造成的壓力,大概把影山輝壓的喘不過氣來了吧。

  所以,才會請我把這些信燒掉。




***



  不自重的分上下兩篇(掩面
  一開始猜病人是狩屋的請在下面舉手(被踹死
  開學前最後一篇文章
  開學之後就不能這麼常碰電腦了(哭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