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風圓)

*架空設定、角色偏差有

  「出--來--玩--吧--!」棕色短髮的小男孩站在鎮上少有的西式建築前,對著二樓大喊,手上拿著一顆竹條札成的圓球。

  等了幾分鐘,二樓的玻璃窗被拉開,探出頭的是一個藍色長髮、和棕髮男孩差不多年紀的男孩,他向後看了一會接著對棕髮男孩搖手,示意自己不能下去,棕髮男孩一下子苦了臉,嘟起的嘴唇表示自己不滿,藍髮男孩則是一臉苦笑,又對他招了招手表示要他上來。

  棕髮男孩到了二樓的房間,看到藍髮男孩的書桌上有好幾本書。

  「嗚哇--你昨天不是才寫完的嗎?」記得昨天藍髮男孩才興高采烈的和他出門踢足球,今天卻在桌上看到新的家課,棕髮男孩深覺不可思議。

  「沒辦法啊,老師又教了新課。」藍髮男孩除了無奈還是無奈,把家課做完後又要上新進度,然後又有家課,這樣根本沒有盡頭嘛!藍髮男孩有些抱怨的在心裡想到,倒頭就躺在現在幾乎沒有人有的軟墊床上。

  比起住在豪華的房子裡,他更想出去玩!

  「對了!」棕髮男孩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大喊,從懷裡拿出一個布製的小袋子「今天的點心!一起吃吧!……對了,你一定每天都有更好吃的點心可以吃,應該不會喜歡這個吧?」棕髮男孩自言自語的摸摸鼻子,一邊將小袋子遞給藍髮男孩。

  小袋子裡的是一顆一顆五顏六色的糖果,每一顆上面還有白色的條紋,藍髮男孩沒看過,滿臉疑惑,狐疑的拿起一顆金黃色的放入口中,隨後沒有被頭髮遮掩的右眼為之一亮,好像很高興的樣子「你喜歡啊?」棕髮男孩試探的問,因為在他的想像中藍髮男孩應該是每天都有比金平糖更多更好吃的點心可以吃的。

  藍髮男孩點頭如搗蒜,微微瞇起的右眼不掩飾自己的欣喜。

  「你喜歡的話這些都給你。」棕髮男孩大方的貢獻出自己的點心給對方,沒說的是那是他一星期五天的點心。

  「這樣子可以嗎?」雖然自己很喜歡這種圓圓小小的糖果,仍是不好意思的問道。

  「沒關係啦!」棕髮男孩楊起大大的笑容。

  「那我趕快把今天的部分寫完就一起出去吧。」藍髮男孩邊說邊坐到書桌前開始寫家課,簌簌簌的鉛筆聲在房間裡響起,棕髮男孩這時就在房間裡東看看西摸摸,最有興趣的還是那張軟綿綿的床,看夠了就整個人躺在床上。

  時間一久,棕髮男孩開始想睡了,眼皮慢慢變的沉重,神不知鬼不覺的就在軟綿綿的大床上睡了起來,而投入在家課中的藍髮男孩則是沒有注意,一直到又過了半個小時,藍髮男孩終於把家課寫完抬起頭,這才發現棕髮男孩已經躺在自己的床上睡著,看到這場景他只是一笑,看了看他給自己的小袋子,鼓鼓的,剛才那種圓圓的糖果裡面還有四顆。

  是不是該給他一些東西當作回禮呢?

  忽然想起家裡有之前別人送的外國甜點,就拿那個來好了,藍髮男孩打定主意,簌的一聲跑下樓。

  太陽慢慢的變成橘子色,棕髮男孩這時醒來了,一清醒就看到天色已經晚了嚇的他從床上跳起來,哇啊要是再不回家的話一定會被媽媽罵的!棕髮男孩急急忙忙的想跑下樓,才想到自己還沒和藍髮男孩說一聲,就這樣跑走不好吧?又想跑回樓上時才想到剛才醒來的時候雖然慌張但卻沒有看到藍髮男孩的身影,這樣的話他開怎麼辦呢?沒有人來解答的自問自答。

  「你醒了啊?」藍髮男孩從走廊旁的房間出來,手裡還拿著一盤糕點。

  「別人送的,你吃吃看吧。」說不出口是回禮,不知道為什麼。

  那是一種深棕色長方體的甜點,棕髮男孩好奇的眨眨眼睛,拿起一塊嘗試性的放入口中,嘴裡開始蔓延一種甜甜苦苦的味道,棕髮男孩並不討厭。

  「這個好好吃。」棕髮男孩瞇起眼,嘴裡含著那一口糕點捨不得吞下去。

  「應該還滿甜的,你喜歡就好。」藍髮男孩也笑了,那笑容配上藍色長髮將他襯的更像女孩。

  棕髮男孩一小口一小口的把手上那塊糕點吃下肚,之後還回味的允指,藍髮男孩正想說這一盤都給你時棕髮男孩便想起自己剛才慌張的原因。

  「啊啊啊再不回家會被媽媽罰跪的!我今天先走了,明天再來找你玩喔!」棕髮男孩邊喊邊跑出門,藍髮男孩則是愣愣的看著門口,從懷裡拿出他給自己的小袋子,鼓鼓的,還有三顆。

  之後棕髮男孩每次來都會帶著一顆或兩顆的金平糖,藍髮男孩也總是拿別人送的外國糕點請他,兩個人在一起不是踢足球就是棕髮男孩看著藍髮男孩寫家課。

  一直到棕髮男孩上學,沒辦法再每天來找藍髮男孩為止。

  藍髮男孩沒有上學,一直都是在家裡請家教上課。

  見面的時間越來越少了。

  從男孩到少年,時間慢慢的走,慢慢的,慢到讓人沒有辦法察覺的地步。

  「你明天,就要畢業了吧。」有了些年紀的房間,外頭是顆粉色花瓣紛飛的櫻花樹。

  「是啊,你會來看畢業典禮嗎?」棕髮少年坐在那沒有改變的軟墊床上,時間把他原本雉嫩的臉龐削尖。

  藍髮少年搖搖頭,如今已長及腰部的長髮隨之在空氣中晃動。

  「畢業之後,我就要去外地工作了,不能再帶金平糖來給你了。」語氣裡有些憂傷,雖然他知道金平糖那種東西是對方只要開口就會有人奉上來的。

  「那我留在這裡等你,有朝一日成功了再回來吧。」藍髮少年刻意偏過頭,不去看棕髮少年的臉,是啊,他總要帶錢回家的吧?到時候就能再見面了,很快的,差不多一個月會回來一次吧?藍髮少年在心裡盤算。

  「嗯!我一定會成功了回來!到時候,你可以答應我一件事嗎?」棕髮少年面露笑容,和好幾年前一樣,是燦爛的。

  「答應什麼?」

  「我回來之後嫁給我好不好?」無比自然,好像這是稀鬆平常。

  「你、你說這什麼傻話!叫我嫁你我可是個男的!再說等你回來我早成家了!」藍髮少年其實不打算說出口,他的父母早在物色媳婦了,結婚這事只能全聽父母安排,這點他又不是不知道!再說他們倆都是男的,怎麼成婚……。

  「那,就等下輩子,在不行就下下輩子!」棕髮少年不肯放棄,執意的說道。

  「却!哪那麼多下輩子來等你。」藍髮少年轉過身,擋住自己的臉紅。

  棕髮少年笑了笑,這麼多年還不知道嗎?這是對方害羞的表現。

  「再說,為什麼是我要嫁你?怎麼樣也是我事業有成的可能比較大吧!」藍髮少年忽然轉過身湊上前,露出的右眼直盯著棕髮少年,棕髮少年一愣,接著笑笑回答道:「這樣也沒關係啊,我只是想跟一郎太一直在一起而已。」

  一吻,落下。

  「這輩子我倆都是男的,就等下輩子、下下輩子!」

  這是約定。

  從那一顆金平糖交換布朗尼就開始。


  『終於,找到你了,守。』

  『?』

  『居然讓你等了那麼久,我們一起走吧。』

  『一郎太?』回憶湧上心頭。

  『下輩子,我們會幸福的。』

  那是等了好久好久的,一個約定。


  喧囂的城市,一個棕髮女孩和藍髮男孩踢著黑白相間的球在人行道上跑著。

  這場景印在一個棕髮青年眼裡。

  是嗎,你現在很幸福啊。





***






  我到底在幹嘛(抹臉)
  只能說最後不小心虐到鬼道了





arrow
arrow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