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圓)

  自從那次偶然的見鬼、刻意的交談,自此之後那不記得自己叫什麼名子,只記得布朗尼這甜點對他而言非常重要的幽靈就天天出現在他面前,不是祂來煩他,而是他每天都看見祂坐在角落的位置上呆呆的望著窗外,不知道在看著什麼,接著自己就會忙的焦頭爛額沒時間去搭理祂。

  一天又一天,從第一次見到祂的日子到現在已經過了整整一年,鬼道有人,現年二十歲,是民法上正式的成年人了。

  今天難得的生意稍嫌冷清,一直到快要收店的時候,鬼道終於是有機會喘口氣,某損友則是在一旁故意用著鬼道能聽見的音量說道:「難得今天的甜點不需要加做,大帥哥的魅力就到這裡了嗎……。」鬼道沒有作反應,這樣的清閒剛剛好,他高興的很!

  看著櫃子裡各式各樣的裝飾蛋糕,其實很多客人來這家餐廳不是為了吃飯而是專成吃蛋糕的,擠花和水果把蛋糕裝飾的美輪美奐,但卻有一盤擺在最角落,即使其他蛋糕幾乎都賣光,但惟獨那盤一點也沒被動過,那是沒什麼裝飾的蘋果派,除了一年前吃過的瑞士捲,他倒是還沒試過這家餐廳裡其他的甜點,時間是晚上八點,要收店了。

  「鬼道這給你吧,我們店裡不賣隔夜品的。」不動從透明櫃裡拿出最角落的、一點也沒動過的蘋果派,真難得。

  自己對甜點是一點興趣也沒有,但不知道那個到現在還坐在角落一點也沒打算離開的鬼魂喜不喜歡蘋果派呢?但祂也碰不到吃不到的,對了,紙錢交給死人的方式是用燒的,那不知道……。

  回去試試看吧。

  隔一天又是最後一個星期六,這巧合還真是可怕的剛剛好,手裡拿著一個紙盒,就和一年前的場景一模一樣,只是盒子裡的不再是實品,就常人眼光來看只是一團不知道原本是什麼樣子的灰,但不知道在幽靈眼裡會是什麼樣子。

  和一年前一樣,將紙盒推到幽靈面前,幽靈稍稍瞪大眼睛,接著來回掃視我的臉,似乎想知道我的用意,但不到一分鐘祂就放棄了,而且表現的一眼就看得出來,還真是單純的幽靈啊。

  幽靈打開紙盒,祂的眼睛瞪的更大了「這……。」祂一臉不敢相信的樣子,伸手拿出了裡頭的物品,祂的舉動也證實我的想法是對的,果然就像燒紙錢給死人一樣,食物也要用燒的啊……。

  「真虧你想的到,我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吃過東西了。」幽靈笑著。

  看祂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露出小孩子一樣幸福的笑容,自己也莫名的微笑。

  然後,他開始期待店裡的甜點剩下來。

  每次有蘋果派剩下,總是落到鬼道手裡,不動不只一次問過他為什麼總是要蘋果派,明明之前也拿過其他的甜點,但鬼道總不能說出是因為其他甜點給那幽靈吃了之後祂都叫苦連天的說甜的吃不下,這話一說出口不動一定是叫救護車來把他送走,鬼道咬牙切齒的想著。

  這舉動不知道持續了多久,直到鬼道大學畢業,從不動的餐廳裡辭職為止,然後,他再也沒有回來這個城市,因為祂不知道為什麼消失了。

  所以他不留戀,毅然決然的,離開。

  只是在其他城市裡,偶爾在西點店裡看到蘋果派,浮現在他眼前的總是某個幽靈笑的像小孩子似的幸福表情……。


  從成立開始到現在已經有了年紀的西餐廳,當家做主的不再是從前那個屌兒啷襠的少年,他儼然是個成熟大人的模樣,不知道什麼時候,一個看來十七八歲的少年出現在他面前,就像憑空出現的一樣「老闆,我要蘋果派。」少年說著。

  老闆稍微瞪大了眼,思考著這人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但不出幾秒,他就放棄了這對他無意的舉動,俐落的從櫃子裡拿出這家餐廳裡最冷門的甜點--蘋果派,他突然想起幾年前有某個被他拉來當服務生的同班同學也很喜歡蘋果派,正當他在櫃檯後拿起刀時,那個少年卻阻止了他。

  「不用切,我買整個的。」少年說,這讓老闆又想起了那個同班同學也是只要蘋果派被人買了一片就不要了。

  一天又一天,那個少年持續出現,每次買的都是蘋果派,都是買整個,然後每天八點打烊時,少年固定做的位置上都是一盤沒被動過、完整的蘋果派。

  雖然蘋果派不再滯銷對他這個老闆來說是非常好,但持續了長達一個月之後,老闆終於忍不住要去說一說這個少年,少年皺起眉頭,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為什麼你這麼喜歡蘋果派,卻又從來不吃啊?」老闆皺著眉頭不悅的說著,少年愣了一下,偏頭,做出思考的模樣。

  「以前總有個人會拿一整個的蘋果派給我,然後就默默的坐在我對面陪我,他離開了,總覺得再面前擺著一盤他常拿來的蘋果派就好像……他還是坐在我的對面。」少年若有所思的說著,好像是在說很久很久以前的是一樣。

  老闆一愣,什麼也沒說的回到櫃檯後。

  如果那時候我沒有故意躲著你,你是不是就不會離開?但你和我這個已經死去的人不一樣,你活著,你有呼吸、心跳,你有未來,所以躲著你,讓你以為我不再了,讓你無牽無掛的離開。

  「要是這家餐廳以後關了、我再也買不到這裡的蘋果派怎麼辦啊……。」輕快的語調,一抹不屬於人間的淚水轉瞬蒸發。




***



  甜食系列就這樣沒頭沒尾的結束
  砸蛋糕可以歡迎(被踹
  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會有一篇番外OW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11 鬼圓 蘋果派
    全站熱搜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