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莉)

  她是一個很惹人厭的人,這一點不用其他人說明她也明白,因為她也討厭自己、排斥自己。

  但是在一次又一次落下的美工刀之後,她明白自己不只惹人厭,也很膽小。

  因為她可以討厭自己卻沒辦法殺死自己,只能讓惹人厭的她繼續苟活,她就是這樣的存在。她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她告訴自己沒關係,人都會死的,她只要等時候到了就可以解多了。就這麼反覆重疊的話語,一層一疊的注滿她的想法,而某一天,她發現自己真的不在意了,一切都沒關係了,所以再也不去在意任何人了。

  她變成了這樣的存在,而今天,是高中一年級的開學典禮,櫻花紛飛著的藍天充滿詩意,就好像小說漫畫連續劇裡面會出現的場景,但她卻無心理會,對於眼前的櫻花樹海她沒有任何想法,只是想著半天的開學日怎麼還不結束,雖然就算結束了她也沒有要去哪裡。

  「為什麼要一臉無聊的樣子啊?」岩村莉愛抬起頭,說話的是一個留著蓬鬆宗法的男生,那種髮型簡直就像少年漫畫的主角那樣,他在學生制服的外頭還罩了一件背心,在氣候溫和、櫻花飄飛的上午,這完全是一種裝飾,沒有任何食用之處。

  「因為就是很無聊。」莉愛無奈似的玩弄自己微長的黑色頭髮,她沒有像其他女孩那樣挑染成棕髮,或許純粹是嫌麻煩,但自然的黑色反而更適合她,又或者更適合她那雙在所有人眼裡都無欲無求的一雙眼。

  那也是很漂亮的純黑色的瞳孔。

  「的確是很無聊啦,開學日根本都是來聽老人長篇大論而已。」對方擺出一副無可奈何的表情,似乎是非常贊同。

  「對了,我叫做直也。」

  不,我對你的名子並沒有興趣。

  「你的名子呢?啊啊,老師等一下就要來了應該要自我介紹吧,你要到那個時候再說也可以啦。」

  那你到底是要我說還是要我不要說?

  「下午你有事嗎?我想去一趟澀谷買衣服可是一個男孩子去有點奇怪,你可以陪我嗎?」

  這是幾零年代的搭訕方法了,他也是老人吧。

  「欸欸,不要都不理我啊,我這樣一個人講話口會很乾的。」

  就算我跟你對話了你也會口乾的。

  「是我說錯了什麼嗎?怎麼都不回答我啊?喂。」

  拜託你趕快厭煩然後離開吧。

  「直也!你在幹嘛啊?」

  「是岩村喔?我勸你算了吧,我和那傢伙國中同班,她是個怪人啦。」不記得是誰的男生這麼笑著。

  「欸、你們這麼說……」簡直是無聊透頂。

  所以她選擇離開那間教室。

  「男生果然,吵死了。」

  她等著無聊的半天結束,然後就一個人在附近閒晃,等著過完無聊的一天。

  櫻花仍舊紛飛著。

  「找到了!你突然跑走嚇了我一跳呢。」傻瓜似的笑容,突然出現在眼前,她瞪大了眼,看著用燦爛的笑容面對她的男孩。

  「我可以跟你當朋友嗎?你應該還沒有討厭我吧?」又來了,自顧自的自言自語。

  討厭?她並沒有想過要討厭他,很奇怪的。

  「你是笨蛋嗎……」她無可奈何地說出這句話。

  直也逆著光的臉上綻放笑容,背景是一大片紛飛的粉色櫻花,就宛如偶像劇那般不真實,明明如此不真實卻讓人覺得真的很美、閃閃發光的。

  她發現她失去的東西是什麼了,問題是再也找不回來,所以發現了也沒用,但她卻沒辦法將視線移開眼前的景象。

  「或許真的是吧,伸明他常說我簡直就是個白癡呢!」

  明明被罵了卻還是笑著,這就是不折不扣的笨蛋。

  那天的櫻花紛飛,如此不真實的,卻也如此讓人疑不開視線的。






***




  莉愛好可愛莉愛好可愛莉愛好可愛莉愛好可愛-----(誰來阻止這人發瘋
  怎麼辦我對他們的喜歡超過了伸明和智惠美O ''O
  櫻花是罪孽啊(啥啦
arrow
arrow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