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Ib的媽媽很溫柔嗎?』

  『嗯,很溫柔喔。』

  『是嗎,那太好了,嘻嘻。』

  『那……Mary的媽媽呢?跟Mary一樣很開朗嗎?』

  『Mary的媽媽……我沒有媽媽喔,我一直以來就只有爸爸而已。』

  隨著動作而晃動的金色的髮,燦燦的金黃和四周暗沉的光線十分不搭調,搭配上天生活潑的語調,痛、莫名的覺得好痛。

  『對不起……』褐色長髮的女孩微微低下頭。

  『為什麼要說對不起嘛,對了,出去之後,要一起玩喔!Ib跟我約好嘍!』金色長髮的女孩笑著說道,褐色長髮的女孩默默點頭。


  騙子。

  說了出去後要一起去玩的,我想和Ib、和Ib一起玩啊,為什麼要騙我……。

  「Ib、Garry,你們在哪裡?快點出來啊?」臉上綻放著薔薇般的笑容的女孩手上拿著調色刀,以不自然的樣子走著,全身僵硬,就好像剛學步的娃娃。

  「Ib、Garry--,快點,出來一起玩吧。」一邊說著,一邊走遠。

  哪,一起玩吧一起玩吧,快點出來陪我一起玩吧。


  「哇--,這朵紅玫瑰好漂亮喔,是要送我的嗎?謝謝--!」金髮的女孩從藍色的玩偶手上拿過有著五片花瓣的紅玫瑰,燦燦笑容似是非常高興,但仔細看就會發現其中的不協調感,就好像、在等著另一樣東西似的。

  「Mary,那朵玫瑰是……」穿著大衣的男子一臉凝重,看著前方的女孩,一旁的褐髮女孩則是一臉震驚,似乎是不相信的樣子。

  嗯?不相信嗎?可是啊,這朵玫瑰的數量不對呢,這朵玫瑰的話、沒辦法。

  「那麼,Garry就用你的玫瑰來換吧,因為比起紅色我更喜歡藍色啊。」戳了臉頰,少女可愛的笑臉在此刻卻令人毛骨悚然,男子吞了吞口水,從自己的口袋裡拿出有著十片花瓣的藍色玫瑰,那、便是自己啊,要是落到對方手上的話下場即是可想而知,男子看向一旁的女孩,其實從一開始就沒有選擇的不是?

  「好、我換。」

  走向前。

  「呵呵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金髮女孩猖狂的大笑,一邊笑著一邊遠離,有些尖銳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著。


  「……喜歡、討厭……喜……」

  哭聲,從底下傳來了。

  慢慢的,走回玩具箱。

  曾經和自己約定了要一起出去的女孩正趴在一臉痛苦的男子身上痛哭。

  她好像、很痛的樣子?可是為什麼呢?

  她不懂,這樣好像錯的是她一樣,但是她只是想離開而已,她只是想離開畫中的世界、到外面去、得到自由、交朋友……她只是不要再獨自一個人而已到底錯在哪裡?

  可是她更不想要Ib難過。

  「Mary?拜託你、把玫瑰……」因為哭泣臉全都皺在一起了,你這樣不好看喔,適合Ib的,是成熟穩重的笑容才對,可是如果一起出去的是我,Ib就、不會笑了對不對?

  「還你、我不要了。」將僅剩一片花瓣的藍玫瑰往前一丟,花瓣搖搖欲墜,看著Ib撲上前接住那朵花,Mary靜靜地轉身離開。

  哪,他們、就要走了對吧?然後自己又要……再次變成孤伶伶的一個了。

  眼淚、好鹹。

  「這就是、最後了?」


  一個茶色房間裡,少女的剪影替金髮女孩撐著傘擋雨,卻沒辦法替她擋住眼裡留下的淚。







***




Mary!!!!!Q口QQQ!!!!!!!!
(這人已經沒救)
arrow
arrow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