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立、不立)

  湛藍的大海裡,一位擁有栗金色長髮的人魚悠游著,慢慢的他開始往上游,直到浮出海平面,他緊緊看著那細白沙灘上是否有任何人的蹤影。他還沒有來的樣子啊。

  立向居躲在離沙灘不遠的大石後探出頭。他今天也會來嗎?雖然其他人魚都告訴自己不可以接近人類也不可以靠近陸地,可是那個人看起來真的不像壞人,而且……他在怎麼看都不像是會捕捉人魚抓去拍賣的那種人,而且還要自己提醒了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尾巴。

  這樣的人,不會是壞人的對吧。

  啊!有人來了!一注意到腳步聲,立向居馬上縮回大石後方,這樣的話要怎麼確認呢?一定會被對方發現的吧?儒碩昨天那個人就沒關係,可是如果是其他人呢?自己怎麼完全沒想到這一點啊!

  這樣的話怎麼辦呢?跟他說了自己還會再來的。

  『噗通』物體掉入海水裡的聲音。

  是他嗎?往沙灘的方向看過去,真的是他呢。

  『你真的相信我?』忍不住皺眉,雖然自己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騙對方的想法,但是他卻深信不疑的跳入海中。

  在海中浮浮沉沉的他對自己比了沒問題的手勢,然後往上游,直到浮出海面,才聽到對方說話「因為你說了你會來所以當然相信啊!有大海一般的眼珠顏色的人不會騙人的!」

  『可是我不是人……』默默補充道。

  「那種小事和大海的遼闊可是完全不能比的喔!」

  『這並不是小事吧?』

  這個人好奇怪啊,但是不可能是壞人的對吧。

  「哪,你不能上來嗎?這樣聽的道聲音卻看不到人的感覺好奇怪啊。」對方坐在沙灘上這麼說著。

  『不行呢,人魚離開海裡就不能說話了。』

  「沒關係啊!不一定要說話的吧!而且我也很想仔細看看你的尾巴,上次太慌張了。」是這樣的嗎?不一定要說話啊?那麼應該就沒有問題了,這麼想著往上游去,離開水面的瞬間水珠順著臉頰滑了下來,和待在海裡的感覺不一樣,感覺起來特別的涼。

  費了一點力才上了沙灘,上一次是因為漲潮才有辦法連著對方一起帶到岸上的,不過魚尾巴不就是那樣嗎?為什麼特別想要看呢?

  「哇啊--!真的是魚尾呢!好厲害啊!」很驚訝的表情,他好像真的很高興的樣子。

  看著對方的頭髮,總覺得和某種東西很像呢?嗯……到底是像什麼呢?突然之間想不起來啊。

  「嗚?我臉上有什麼嗎?」他比著自己的臉好奇的問,啊!像海星!

  我驚呼,卻沒有任何聲音從喉嚨裡發出來,好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灼燒一樣,好難過……。

  「你還好吧?看起來好像很痛的樣子。」他伸出手,他的手很暖和,卻沒有任何幫助的作用,對自己來說。

  「還是你要先回去海裡?來、我抱你。」對方二話不說就把自己抱了起來,他的動作很輕,好像、很怕自己會受傷四的,碰到海水後冰涼的感覺開始蔓延,直到喉嚨。

  原來這就是不能在陸地上說話的原因嗎?自己一直以來只是僅守著,從來沒有想過原因或者懷疑過這條規定,這種感覺和碰到人類的火也是一樣的、吧?

  「你要不要先回你家去?你家那裏應該有醫生知道怎麼辦吧?」他在海面上喊著,將右手伸出海面,這是之前有漁夫出海時他對家人做的動作,這應該就是代表再見。

  醫生……人魚就算受傷了,海水對人魚來說就是最好的治療藥,但自己即使回到海裡喉嚨的灼燒感也僅是緩和並沒有好,醫生是什麼呢?和海巫一樣的嗎?

  去問不動說不定會知道?

  「你、你這傢伙在陸地上開口說話了對不對?你搞什麼啊!」一道不動的住處他就大罵,我明明什麼都還沒說他怎麼會知道呢?雖然他在罵我可是手上還是不停止配藥,沒幾分鐘他就把一個冒著煙的黑色藥水遞給我,這感覺好像在海底火山附近的海水一樣,很燙的樣子。

  「快點喝下去啦。」不動看我沒有動作於是催促著。

  其實不難喝,雖然冒著煙卻冷冰冰的,滑過喉嚨的時候同時帶走了疼痛。

  「已經不痛了……」

  「那可是我做的藥水,有效是當然的。」不動一臉驕傲地說道。

  「我說你,別再去找那個人類了。」疑?

  「你啊就是被別人賣掉了還會幫對方數錢,別再去了!就算害你的真的不是他,你經常性的到海岸邊還是會被發現的!」不動一臉嚴厲,自己知道他是出自關心。

  可是感覺有點悶悶的。





***






  幾乎都是對話我在幹嘛(掩面)
  這篇好渣啊我QWQQ
  小傲嬌你就直接說看到立向居快被拐了你不爽不就好了嗎神煩(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