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F)

純白的窗簾 反射著光亮
我的雙瞳中 映不出月光
深深地陷落 身心的异常

步步緊逼把我逼到牆角



  不是、才剛解脫而已嗎?你明明才重新認知了自己對足球的愛,怎麼回事?這新聞是假的對吧?

  是假的是假的是假的是假的……。腦海中三個字不斷飛過,佔據了所有意識,其實你現在在醫院裡,雖然因為車禍受了重傷卻沒有生命危險,短時間要回覆是不可能了,但是我可以每天去看你,我還可以帶著露雪去,這樣的話病房裡就不會是死寂的了吧?一定的,拜託誰來告訴我今天是愚人節,這只是你開的一個不好笑的玩笑。

  拜託誰來這麼告訴我。

  「監督--!」

  悲慟的大吼,少年那悽慘的喊聲回盪在空氣中,眼淚奔騰。

  誰都沒有看過義大利的白色流星這樣,連他自己也沒有想到他有這麼一天。


囚徒的生活 我不沾葷腥
起立、行禮 拒絕就座
緊急通道 通行綠燈
看清楚腳下 邁步前行吧



  要不是隊員架著我替我灌食,不然根本不想吃東西,應該說吃了就好想吐,好想吐出來。

  世界大賽結束,害你的賈爾席多被逮捕了,但是有什麼用?他被關進牢裡你就會回來嗎?你就會回來了嗎!?

  「Fidio,影山的死是賈爾席多的錯,不然再算上警方,但絕對不會是你的問題,你要這麼虐待自己到什麼時候?」每天規律的生活,練習依舊、讀書依舊,但進食一定要有人強迫,不然就是滴水不沾,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

  對了,下星期要去日本,要去參加你的葬禮。

  看著掛在天空的太陽,要去,你的葬禮

  仰望太陽的少年,眼神迷茫。


瞧、門扉、鎖孔
太久不出去 都鏽跡斑斑了



  簡單的梳洗,看著鏡中人,這還是那義大利的白色流星?苦笑,凹陷的臉頰看起來就像九死一生的病人,我是不是該振作點了?自問。問題是沒有你要我振作好難,自答。


你 不在 不在 我身邊
看不到未來 想著 想著就痛哭失聲

傷口 很痛 深深地 抽痛
強忍許久的淚水 終究溢出了眼眶



  葬禮上,人來的很少,鬼道當然是不會不來,但是除了閃電日本和吟遊詩人的人以外,幾乎沒有別人了,啊,有一對夫妻帶著大概三、四歲的小孩來,是親人吧,我想,原來不是除了我們以外都沒有人會來參加了。

  這樣你在天之靈會不會安慰一點?除了你的作品以外,還有人會為了你的死而感到悲傷。

  去替你上香,老實說我不懂日本的禮節,畢竟義大利的葬禮上只有牧師會唸禱詞,其他人只能在一旁看著,頂多妻兒在棺木上放幾束花,接著便入土為安,葬禮結束後我發現日本和義大利差不多,只是多了參加者上香這一項而已,葬禮結束了,我卻沒辦法移動腳步。

  不知道是不是跪坐導致自己的腳麻了,反正就是動不了。

  眼淚,又流了出來,那一雙天空藍的雙瞳開始下雨。

  拜託祢把他還給我,他絕對不是信神信佛的人;拜託祢把他還給我,沒有他我連這裡是哪裡都不知道;拜託祢拜託祢拜託祢把他還給我,只要還我以後我一定成為祢最虔誠的信徒。

  「拜託祢……。」雙腿無力,跪在目前用義大利文祈禱著,卻徒勞無功。

  要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讓人死而復生的話,就不需要醫生來搶救人命了吧?

  但當場死亡的車禍,就算有醫生也於事無補。

  你現在在哪裡?沒有你我只能在一個又一個重複的今天徘徊不前。
  

曾经梦境的終點就在此處
那時的理想卻已面目全非



  不知道一個人在墳前跪了多久,那時候曾經幻想的、有你的未來。

  到現在已經被撕爛的不堪入目。


天空盡頭盡頭的雲朵中有個王國
要是你此時此刻在那兒歡笑就好了



  「大哥哥,你還好嗎?」日文,低頭,是今天來的那個小孩。

  特殊的瞳孔漾著擔心,我現在的模樣一定令人感到害怕吧。

  「我啊,很不好呢。」用有些生疏的日文說道,語氣平板,義大利人的氣質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叔叔一定在上面過的很好喔,這是媽媽告訴我的。」他拉住我的衣袖,好像是要安慰我似的,小孩子軟軟的嗓音聽了讓人覺得很舒服。

  是嗎,在上面過的很好啊,閉上雙眼,仰起頭感覺著陽光,你現在,很好嗎?很幸福嗎?


找到了,找到了,近在眼前


  你很幸福的話,我也該往前走了,對吧?




***



  我槓……虐待完小學弟之後來虐Fidio
  然後不知為何悲文的產文速度超級快(掩面)
  粗體依舊歌詞 歌名依舊標題OWO(喂
arrow
arrow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