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輝(?)微不立)

  *笨蛋家庭、鬼道崩壞、輝輝年幼狀態

  作者曰:那個……拜託哪個人快點來把我打醒………(掩面)


  鬼道有人今年十八,剛剛成年的他卻因為帶小孩的問題而傷透了腦筋。

  沒錯,還是個剛滿七歲的小小孩。

  看著眼前哭到睡著的孩子,鬼道有人心理是滿滿的無奈,這孩子的名子叫影山輝,正是四年前死去的影山零治的姪子,又因為前幾天父母發生車禍雙雙生亡,社福人員一查才發現他的叔叔是影山零治,那該是最有資格領養他的人,但他也已經不再了,想到這,鬼道有人為眼前的孩子感到難過。

  社福人員展轉知下聯絡到鬼道家,希望這個和影山零治有極大關係的家庭可以幫忙影山輝這孩子,不然就是讓他待在孤兒院直到有夫妻領養他或是他成年為止。

  「……因為這樣就衝動的說要由自己照顧那小鬼?你有沒有大腦啊!」電話另一頭傳來故作驚訝的喊聲,額角的青筋微微跳動,努力深呼吸告訴自己反正要找來的不是不動,印象中立向居決定讀幼保系,聽到的當下覺得那真是再適合他不過。

  畢竟他連不動那種死小孩……不,小混混都可以制服,雖然本人完全不知道。

  「你打算這麼說也罷,立向居應該在你那吧?」其實根本不用問,但自己實在不知道除了不動以外還有誰可以馬上找到他,要問守其實也可以,但是他八成會把電話號碼記在手機裡然後把手機弄丟「幹麻?要他去當那小鬼的臨時保父直到你搞懂怎麼帶小孩為止?想都別想!告訴你他最近要段考了讀書都焦頭爛額了哪有時間顧你家那小鬼!」然後有時間顧你就對了不動這人的想法真是容易看透。

  「不幫忙就算了,不過你十成十不會把這件事告訴立向居就是了。」

  另一頭傳來喃喃自語似的你也知道四個字之後就掛斷。

  「嗚……。」後頭的沙發傳來悶哼聲,看來他是醒了。

  不敢斷然靠近,畢竟今早去接他的時候他變哭鬧著要爸媽不要和陌生人回去,自己則是等著他哭累了睡著了才帶回來,那麼,現在他醒了,我要怎麼讓他接受以後要和我這個陌生人一起生活的事實?現在想想這個問題我是完全沒想到,而且我這次是因為賽季過了休假才回日本,雖然說帶他一起去義大利對自己來說也不是問題,但要一個七歲大的孩子接受父母雙亡,沒過多久還要被帶到一個完全不熟悉的陌生國家,這未免也太慘忍了。

  自己只是想著不能讓總帥的姪子待在孤兒院那種地方,卻完全沒想到帶回來後該怎麼處理,自己是否真像不動說的那樣太過衝動沒有大腦?但自己仍是不會在他面前承認絕對。

  「這裡是哪裡?」幼童軟軟的聲線說道,他一臉驚恐的看著我眼瞳裡漾著害怕,其實這也對,畢竟一覺起來自己就在一個完全沒到過的地方,這反應是正常的,看著眼前這叫做影山輝的孩子,還是沒有他就是總帥的姪子的真實感,不過也沒有人規定有血緣就一定要長的很像。

  「這裡是你以後的家。」糟糕,對小孩子說話語氣是不是要放柔一點?

  「大哥哥為什麼要帶我回來?」似乎是哭了一場睡了一覺變的比較冷靜,一開始光是聽到他以後要跟著我就大哭大鬧著要爸媽,但現在……難道是認了?但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過成熟?自己開始有點相信他是總帥的姪子。

  「這……我也不曉得到底該怎麼說。」你才會懂。

  要直白的說是因為總帥對自己的恩情所以領養他作為報答?一個七歲小孩再成熟也不可能聽的懂。

  「總之,你以後就和我一起生活,我會照顧你的,好嗎?」最後加了一個問句,雖然說就算他拒絕我也不可能把牠送回孤兒院去,但這對小孩子來說多少都代表認同,這樣或許會讓他比較放心。

  影山輝伸出小小的手拉住我的衣角,用哭的有些紅腫的雙眼看著自己,突然有某種感覺叫揪心發生在自己身上。

  這是看到可憐的弱小生物都會有的反應嗎?只是覺得突然好想把他抱在懷裡,這種想法發生在男生身上未免也太變態了吧我說,而且對方是喜歡的人就算了他可是個七歲孩童!「可是我還是好想爸爸媽媽……。」說著說著再次低下頭,豆大的淚珠從眼角滑落。





***



  奇怪我自己也搞不懂這篇是虐虐還是惡搞了(掩面)
  至於不立亂入什麼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突然覺得立向居當幼稚園老師好萌好適合就讓他去讀幼保系了(你不要
  如最上方拜託哪個誰快點來把我打醒我還弄成了一個坑(掩面)


arrow
arrow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