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圓)

※平行世界設定,角色偏差有

  鬼道有人,現年十九,童年因一場意外而喪父亡母,與妹妹在一家育幼院長大,但妹妹在十歲被領養後也不知去向,現在在學區裡的一家西餐廳打工,獨居,戀愛經驗為零。

  「今天來看你的女人又把店裡給塞爆了,快出去應付應付吧。」高一時誤交的損友一名--不動明王--臉上帶著看好戲的笑容,在休息室的椅子上翹著二郎腿,也不想想現在會變成這種局面是誰害的?這王八蛋!

  想當初那傢伙對自己提了來他家的西餐廳打工吧。這提議時,他還天真的以為對方終於動了良心要幫他這生活拮据的補助生一點忙,卻在打工第一天把他的黑框眼鏡給掀了,好傢伙這麼久就是在醞釀這一天是嗎?回正題,不動明王這麼一掀,店裡的女人瘋了他想問天上的爸爸媽媽到底有沒有保佑他了,即使過了兩三個月他想到那天的場景,不寒而慄這句成語原來可以這麼貼切啊他在心中感嘆似的想到。

  然後,只要是他會出現在店裡的時間幾乎都是爆滿,他真想問這些女高中生大學生都不需要上課嗎有沒有這麼閑這麼多錢啊每天來泡餐廳,有這種閒時間閒錢的話拜託分給他一點好不好他最缺的就是時間和錢!他可是要領獎學金過日子的啊!他們時間這麼多的話拜託分一點給他讓他看書吧!

  在不動這個無良店主的安排下他被迫接下下午五點到八點這段人潮高峰,週六日還被迫從下午一點就開始,幸好不是叫他執夜班不然鬼道真的要懷疑這是一家牛郎店了。

  該來的總要來該面對的總要面對,好了,今天是星期五明天是這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好,他明天是可以休息的只要挺過今天這三個小時就可以了,深呼吸了一口氣,走出休息室,眼角還微微一瞥看到某人勾起的笑容彷彿在說「真的是辛苦你了大台柱」就想一拳往他的臉上歐過去!

  一一為已經在座位上等待已久的客人點餐,今天的氣氛似乎很安靜,也只有星期五這天的氣氛會是這麼祥和的,微笑拒絕過今天第三次的約會邀請前往下一桌。

  就說我要靠獎學金過日子的哪有那個閒工夫和女人出去約會浪費時間外加浪費錢啊--!

  好、再一桌,把最角落靠落地窗的那一桌點完餐就可以去面壁……靠著牆壁當佈景了,抬起頭,第一次仔細觀察這選了最角落的位置的客人,不是女的?喔他已經好久沒看過女客人之外的人種了,他的眼睛看化妝品調出來的顏色已經讓他快變成色盲了,鼻子聞香水味都讓他的鼻子想做廢了老天謝謝你。

  「請問可以點餐了嗎?」似乎是沒發現我靠近,直到我出聲後他才嚇一跳的回過頭來,棕色頭髮和棕色的眼睛,讓人覺得十分樸實,橘色的髮帶把頭髮往上推,第一眼看到會讓人以為是某種動物的耳朵「欸?點、點餐?抱歉,等我一下好嗎?」看來他剛才的心思完全不在菜單上,看著他手忙腳亂的樣子讓人不自覺的想笑,不行,鬼道有人你現在面對的是客人不可以做出那麼不禮貌的事,雖然說就算不是客人他也不會這麼做就是了……。

  依舊帶著訓練有素的服務生笑容微微笑著,看著對方一頁一頁的翻,嘴角有點抽蓄的想到現在是下午五點半你不打算翻主菜的嗎?你這樣翻下去只剩冰品和甜點了!「我要這個。」對方把菜單放到自己的面前,以男生來說有些纖細的手指指在精美的照片上,那是一個瑞士捲……,還真的是甜點?在心中汗顏的想著。

  記下筆記,緩和自己的情緒開口說到:「好的請稍候。」交了菜單後他馬上把第一桌點的菜送過去,為什麼只有他一個服務生啊?這家店違反勞基法啊不動明王小心我告你--!

  果然,人在一心一意做事的時候時間就是會比較快。

  離八點剩五分鐘,送最後一對女客人離開餐廳,再五分鐘再五分鐘再五分鐘再五分鐘……鬼道有人腦海裡完全只剩這四個字,不動明王這時候從休息室裡出來手上還提著一個餐盒「……今天提早收店?」從腦海裡喚回意識的鬼道有人問著,平常都是八點半才會關門的,而現在正好八點,平常不動再怎麼不負責任都會留下來整理完再走的。

  「今天突然有事,先走了鑰匙放在休息室裡鐵捲門關下後放到信箱裡就好了掰!」丟下這句話不動明王如風一般跑了出去,只留下鬼道有人呆愣在原地思索他的意思……八點五分,一對夫妻正要離開餐廳的時候鬼道有人終於想通了「不動明王你個混帳我要辭職我要告你虐待勞工啊啊啊啊--!」他吼著,夫妻像逃難似的逃出西餐廳。

  「那個……我想結帳。」轉過身,是那個只點了一個瑞士捲的客人,他還沒走?一個瑞士捲可以吃那麼久嗎雖然要吃多久是他的權利,但再怎麼樣不動還是有請櫃檯的,扭頭,有怎麼樣惡劣的店長就有怎麼樣惡劣的櫃檯,居然不知何時跑了!剛才不是才幫那對夫妻結帳的嗎?強壓下額腳跳動的青筋,他要辭職他要辭職他絕對要離開這家吃人不吐骨頭的西餐廳!

  收了錢,卻發現某客人一臉不知如何是好的淚眼汪汪。「是、是因為我太晚吃完嗎?店員先生怎麼這麼生氣?」感情這個人事沒聽到自己剛才的大吼嗎?糟糕了現在好像變成是他的錯一樣,八點十五分,外面還有熙熙攘攘的人潮,還有人探頭探腦的往店裡頭看。

  「不,不是你的錯,是我那個混帳老闆惹我生氣的,請你不要哭了好嗎?」試著以最溫柔的語氣安慰著,看來這人是小孩子心性,非常好安撫。

  看著他離開店門口,然後,轉瞬消失。

  瞪大了眼,覺得自己看錯了,眨眨眼、揉揉眼,再看一次,哪還有一個綁著橘色頭帶的人?轉過頭看剛才那個人坐著的位置,是一盤完全沒有動過的瑞士捲……自己撞鬼了,這是鬼道有人理解出來得答案。

  加快動作,趕在八點三十分前把鐵捲門拉下,因為這家店本就奇怪,總電源一定在八點三十分準時跳電,不動明王也不是沒找人來修過,反而還因為這樣把那時候的水電工臭罵了一頓,該不會剛才那個人……鬼就是這家電總在八點三十分準時跳電的原因吧?算了算了,再想下去也沒結果。

  隔天,星期六,自己很反常的在休假日來到餐廳,因為早就習慣了自己不會到場所以店裡還算安靜,至少是少了高中生大學生的嘰嘰雜雜。

  忽略過不動明王那明顯欠扁的訝異臉色,直直走向餐廳裡最角落的位置,那裡做著一個綁著橘色頭帶的人,在那人對面坐了下來,他面露錯愕的看著我,不理會他的錯愕,把一個盒子放到桌上,打開來後,是兩塊沒動過的瑞士捲。

  「你完全沒吃,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微笑著,要是現在那群女人在的話現場肯定尖叫滿天。

  那人一時不注意的笑了出來,他笑起來很開朗就像小孩那樣的笑容,雖然他真實的年紀或許是比我大上許多,「你知道我不能吃吧?」他說,「我知道,但這是你點的也附了錢了。」我回答。

  「那就請店員先生吃吧。」幾乎是同時我拿起了盒子裡的瑞士捲一口一口的吃,老實說這家餐廳的東西真的是很好吃,或許客人那麼多不完全是因為我。

  「對了,你不能吃為什麼還點?」想起這個疑點,忍不住好奇的道。

  「喔,因為你問我了嘛,而且……。」他……或者應該說祂像想到什麼似的,掩嘴偷笑,幾分鐘之後他看了看我……的頭髮然後完成沒有完成的話「店員先生的髮型很像瑞士捲啊。」

  如果我能夠捏到祂的話現在肯定狠狠捏祂的臉。






***




  鬼道的髮型很像瑞士捲只有我一個人這麼覺得嗎?
  另外啊幽靈圓堂我好喜歡啊有可能之後再寫一篇他會變成幽靈的原因WWWW
  (可能啦(被揍


(這人很欠揍的開了另外一個系列坑不過是一篇一篇拆開的別介意然後這改名了(被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11 鬼圓 瑞士捲
    全站熱搜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