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立)




  「喵--。」突如其來的貓叫聲,是野貓吧,可是聽起來不向外頭傳來的,疑惑的走向窗子,探出頭想找找看是不是外頭有野貓在亂跑,想說現在晚上這麼冷如果只有一隻的話應該還是可以收留的,但左看右看,不要說貓了就是一個人影也沒有,想來也是,這氣溫誰想跑到外頭亂晃啊。

  應該是自己聽錯了,看看時間也不早了,還是睡了吧「喵--。」又來了,而且這次聽的更清楚,這貓叫聲絕對是從宿舍裡傳出來的,但會是從誰的房間?記得應該沒有人有在宿舍裡養貓啊,還是說有野貓跑進來?

  因為好奇心的驅使走出房門,聲音好像是從轉角的房間傳來的……疑?轉角不是只有不動學長的房間嗎?還是先去看看再說,躡手躡腳的走著,往轉角望去卻發現了一幕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那是一直小貓正抓著不動學長的房門,想盡辦法要轉動門把,那隻小貓是從哪來得?難道是不動學長撿來的?沒想到不動學長也會做這樣的事,沒想到其實他人很好。

就在自己胡思亂想的時候小貓已經轉開門把跑了進去,但牠似乎會開門不會關門啊……看到這樣的景象不由得一笑,走到房門前,小貓因為看到陌生人也好奇的往門邊走來,搖著尾巴用烏溜溜的大眼看著我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對他擺出禁聲的手勢,而牠也明白似的沒有喵喵叫或往我身上跑來,替牠關了門後便回房間去。

貓咪真的很可愛。

接下來的幾天經常看到那只貓在走廊或不動學長的房門前出沒,果然是不動學長養的貓嗎?說來這隻貓很聰明,似乎是已經記得我了,看到我就會跑來我的腳邊蹭,而我也會獎勵似的摸摸牠的頭顱或拍拍牠的背,又或者是拿面紙幫牠把嘴巴周圍的牛奶漬擦掉。

  也不是所有的貓都適合喝牛奶的,再說也不能讓牠們喝太多,該去告訴不動學長嗎?

  門那裡突然傳來抓門的聲音,看來是牠來了,但讓我意外的,來的人不只小貓而已……,我一打開門小貓就像在逛自己家一樣跑了進來,非常習慣的跳到床上開始玩起替牠準備的毛線球,但卻造成了我和另一個人在門口相對望不知道該說什麼話的場景。

  看來不動學長是發現了小貓每天下午都會離開房間一段時間了……。

  「原來這傢伙都是跑來找你啊。」不動學長訝異的說著,看這反應他應該沒有多生氣,還好。

  「是啊,不好意思還是應該先告訴你的。」搔搔頭陪不是,畢竟是別人養的貓,果然沒有一開始就說是錯的,「不會,我可以進去嗎。」側身,示意請不動學長進來,不動學長一坐下小貓就跳到了牠的腿上,果然是主人就是有差,雖然會讓我摸可是要抱牠的話一個貓掌就打過來了。

  「原來只要一個毛線球就夠打發這傢伙了。」不動學長的語氣聽起來有點驚訝,也對,牠和普通人對貓那種悠閒、懶散的形象完全是背道而馳,活潑的很,看著不動學長驚訝的表情忍不住笑道:「一般來說貓很喜歡會動的球之類的,對了,不動學長,這隻小貓叫什麼名子呢?」

  「啊?」不動學長很錯愕似的,接著搔搔頭說道:「這問題我倒是沒認真想過,反正之前會叫牠的也只有我,就一直傢伙傢伙的喊了。」「那就叫傢伙好了。」快速的接下去,又再次接到不動學長訝異的表情,以為我在開玩笑似的。

  不知是哪裡生出來的膽子,對貓咪伸出手喊了:「小傢伙過來啊。」沒想到牠還真的有反應,喵喵叫了幾聲以後跑來窩到我懷裡,原來之前不肯讓我抱是因為名子叫錯了嗎?看來不用我說牠也已經把「傢伙」當成牠的名子了啊!

  注意到不動學長些微抽蓄的嘴角,忍不住竊笑道:「不動學長,看來牠早就把傢伙當成牠的名子了喔。」說完後傢伙還配合我似的又叫了幾聲,看到不動學長已經目瞪口呆的表情讓我忍不住大笑出聲。

  「你笑什麼啊……。」不動學長的語氣有明顯的怒意,好像太超過了,但是突然看到他和平常完全不一樣的表情那反差真的是……「對、對不起,可是不動學長的表情真的是太好玩了。」勉強忍住笑意道歉,冷靜下來後卻發現不動學長現在的表情有點不懷好意?自己真的是想的太誇張了。

  「說回來立向居感覺起來很像媽媽呢,尤其是抱著傢伙的時候。」不動學長壞笑著說道,什、什麼媽媽啊!我可是男生啊!鼓起臉、不甘示弱的回道:「我是媽媽的話難道不動學長是爸爸嗎?」

  話說出口後是感到深深的後悔……。

  「這什麼奇怪組合,想到就好笑!」原本以為不動學長會破口大罵或甩門出去的,但沒想到卻是一陣大笑,自己也好像被不動笑意傳染似的。

  如果不是小傢伙的話我一輩子也不會發現不動學長有這樣的一面吧?





**


  不立完成!
  沒想到自己還真的寫出來了XDDDD
  貓咪真的好可愛啊雖然我不敢摸=W=(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立 閃11
    全站熱搜

    雨璃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